書名: 征服自己:成功者不說,卻一直在做的事情

作者 : 布萊恩 崔西

出版社 : 高寶

 

我覺得全世界最難擊敗的敵人其實是自己,但卻偏偏面對都要面對自己。所以征服自己的書名就深深的吸引了我的注意,讀完後,我覺得若真的可以照做,一定可以為自己的人生創下不同的高峰!

相信若有看過勵志書籍或通往成功路之類的書,都一定知道設立目標的重要性,並且努力加上不短視近利就能漸漸的朝目標前進。說起來雖然容易,但往往卻容易因為怠惰而半途而廢,因此書中也有提到一些可以改善的做法像是把目標寫下來 然後透過腦力激盪的方法去完成目標(成功的方法可能不只一個)。另外,在你想成功的領域一定有傑出的人已出現在你前面,可以藉由觀察他們,讓自己視著模仿(包關特質、作息、娛樂.....生活種種)相信成功者必定都有相同的特色,讓自己也擁有的話,也許距離成功就可以更進一步!!另外,人家說活到老要學到老,不要忘記持續的投資自己,讓自己不斷進步!

另外,我覺得這本有提供方法可以邁向成功外,有滿大一部分是在討論事業與金錢的部分,我覺得這部分比較吸引我,因為他有提到一個部分提醒了我以後可以更注意的地方,就是我們都自以為很努力,但若實際計算時間的話,我們做真正重要的事的時間卻是少之又少;還有問問題的方式若改變了,我們的思維也許就又不同了,可以試著挑戰自己的假設,我們的假設真的是對的嗎?可以試著從不同角度問自己,我覺得這還滿不錯的,因為這樣有可能就會發現新問題,或產生不同的做法。而至於理財方面,我覺得也還滿不錯的,因為我們都希望能賺大錢,但賺大錢是因為要快樂,而到底怎樣才可以快樂呢?書中有提供我覺得滿認同的解釋,當然還有真的可以擁有更多錢財的方式,不要忽略了複利的重要性。

而書裡的最後一個部份是幸福人生,就是包含家庭和健康,書裡有介紹到男生和女生的思考模式的不同,我覺得還滿有趣的,若能夠更了解彼此的差異,就更能夠減少相處間的紛爭!當然書裡也有提到可以減少紛爭的做法,我覺得若有男女間的問題的人可以看看,也許會有不同的火花發生!

 

最近滿頻繁的看勵志書籍,每本書都有各自著重的重點,但我覺得其實不管是哪本書,都要實踐才能讓自己邁向自己的成功路!書裡有很多的方法,都可以試著去嘗試看看!希望大家試了後都可以離成功更近!但我覺得即便沒有真的實際行動,看勵志書籍後會讓自己看世界的角度有點改變,從原本的被動接受變成積極的主動面對,這是我想都沒有想過的收穫,覺得受益滿多的!

 

推薦程度:(滿分五分)

原因: 因為有些內容可能是大家都已經知道的,但也有一些新東西是值得可以看的,可以讓自己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另外,因為每一章節的開始都有名人家句,有些名人家句說的話也許可以用來當座右銘,或者是可以作為時時提醒自己,讓自己更棒的話語!

適合:想改變,常常設定目標但做不到或者想更進步的人、需要寫到名言家句的人,想要變有錢的人,想要了解男女思維不同的人

arrow
arrow

    思諾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