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因為生活上的迷惘,所以有點陷入自怨自艾的狀況裡,並開始不自覺得放大了自己的不足。悲傷、自嘆不如、後悔之前的所作所為......等負面情緒開始不段湧出,但剛好在一次與別人的談話中談到了近況,當我跟別人在敘述著自己的狀況時,突然發現自己的談話內容裡,每幾句話裡便會出現一個「別人」,我自己講著講著都開始覺得有點心虛,我不是在說自己的情況嗎?怎麼會「別人」出現在我的談話裡那麼的頻繁?我們的談話結束後,我開始思索著我剛剛說的「別人」是誰? 想了想我說的那些「別人」無非是我們生活裡看到的優秀朋友們、出現在媒體前那些光鮮亮麗的明星或者是事業有成的企業家......等,他們在某方面是很傑出的人士、有著某些很令人嚮往的成就,或者有著我們希望可以擁有的特質,他們種種的特色讓我開始不斷羨慕起他們,但我真的有想跟他們一樣嗎?他們有今天的與眾不同,相信大多數人都是有所犧牲的,他們所做的犧牲,對我來說我也會覺得那些犧牲是值得的嗎?

生活裡常可以聽到「別人」的出現,那些被說出的應該都是某個人的「最」吧?最有成就的地方,最有特色的一面,最引以為傲的事蹟,突然驚覺自己常會不小心把很多人的「最」集合而成,讓它們拼成一幅「完美」的拼圖,而自己再去以自己的全貌去跟那些「完美」做比較,難怪常會陷入自己不如人的狀態裡,而呈現沒自信的狀況。我們說的是「自己」的故事,但一不小心卻讓「別人」成了毀掉我們快樂的源頭? 聽起來有點傻,但確實發生了?

arrow
arrow

    思諾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