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人生規劃,不久後就要離開目前所在的城市,希望可以在離開前能留下一些對這城市的回憶,便趁空閒時間到處走走。

原本沒很喜歡照相的我,希望可以留下一些走過的痕跡當成紀念,便開始拿起相機試著去拍下一些畫面,留住這城市的美麗。也許是我太刻意想拍照,所以開始去留意四周的景物。從那時起走在平常來來回回走過無數次的道路上,我開始抬頭仰望那些平常不會特別注意的建築、觀察生活周遭的一草一木,甚至抬頭觀看平時不會注意的天空,我才漸漸發現自己錯過了多少美麗的景色。有時候千里迢迢走了好遠就是為了一些特色建築,有時後一路的跋山涉水就是為了一幅美景,但若我們改用去玩的心,以欣賞的眼光去看沿途風光,會發現我們的身旁處處充滿著美麗。每棟建築都有各自的造型,從各個角度看都有不同的感覺,而更讓我訝異的是原來平常我們習以為常看到的天空是那麼的美麗呀!你知道今天有藍天白雲嗎?換上欣賞的眼鏡,生活會變得更有色彩!難怪法國雕塑家羅丹會說:「生活中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美的眼睛。」讓自己當個攝影師,開始捕捉生活中美好的畫面吧!

 

arrow
arrow

    思諾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