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 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

作者 : 派翠克 、流川美加 、蔡虹

出版社 : 易富文化

 

起初會拿起這本書是因為好奇是哪33件事,因為33件事其實也不少,想知道到底有哪些是要做到的事?殊不知書中所提到的第一件事就深深的吸引我,因為剛好跟我當時的狀態有關,第一件事就是要建立鮮明的個人風格,雖然這個聽起來可能不是什麼大道理,但對當時的我卻宛如當頭棒喝一樣的提醒我,我就是我,真正吸引人的人其實是有自己風格的人,不要因為別人的眼光、別人的言語而改變自己,除非自己也喜歡!也因此讓我開始閱讀了這本書。

這本書裡面的33件事情,我覺得若真的都有做到了,其實可以說自己是自己的人生勝利組,生活愜意有格調,博覽群書知天下,家庭人際樣樣行,閱歷人生終無憾,人生追求的不就也差不多是這樣嗎?

這本書我覺得值得買下作為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朝這些方向努力的書,裏面提及了自己要建立的人生格局,包含自己的特色、風格、心態、習慣、生活、夢想和態度還有自己的人生目標清單,包含自己的事業、擁有的能力、生活模式、擁有的興趣、理財方式、未來家庭的描繪以及對世界懷抱的希望,還有最重要的建立自己的人脈存摺,有親情、友情、愛情。可以說所提及的內容幾乎包含了會影響我們一生的所有事情,我覺得雖然有些事是我們可能原本就知道的,但對我而言,也有很多事是很新鮮的,也覺得滿有道理的,會想朝著書中所提到的生活方式去進行。但雖然讀完了書,還是有點不解為何是以35歲為基準,也許是因為35歲對很多人來說是人生的分水嶺?我覺得去完成這些事情或擁有一些能力若能越早取得會越好,但即便過了35歲我也並不覺得會太晚,每個人都可以依自己的歲數,排定出對自己最好的規劃,所以即便過了35歲也是可以繼續培養內容所敘說的33件事。

 

我覺得書中有一些地方滿吸引我注意的像

建立自己風格的部分裡面有說到

隨身攜帶「自己的世界」就是要我們在自己的世界做主人,不要讓任何人干涉,把平凡的生活過得有滋有味(發掘生活的意義)

歲數其實不是問題,而是應該擁有一顆永遠年輕的心。保持簡約生活(隨時要出走,就可以出走,有意義跟精緻的東西留著)。

還有讀新聞的習慣(關心世界),擁有輕盈的體態(運動習慣),豐富自己的內涵(有自己的保留節目)

 

要建立自己的目標清單 裡面有提到一則文章我覺得很喜歡內容大概是

若把全球人口壓縮為100人的部落後,會有多少的男人、女人及各洲人口,其中有6人會有全部財富的59%,有80人生活不理想,70人文盲,50人營養不良,1人即將死亡,1人即將生產,1人擁有大專學歷,1人擁有電腦

看到這些數據,我就會覺得我們時常抱怨我們生活中的點滴,但若將我們所擁有的跟世界其他角落的人來比,其實我們更應該的是停止埋怨而學會感謝!

另外,清單裡面要記得放入要考的證照,進入大公司(規模、型態、經驗都是很不錯的累積),搞定外語,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有一個自己的角落)

 

以上是我覺得比較吸引我的幾件事情,還有很多事是未提及的,有興趣者可以參考看看!

 

 

 


推薦程度 :  (一半)(滿分5分) 

原因: 因為是條列式的內容,所以可能有些人會不喜歡,或覺得無趣,但我覺得內容非常值得肯定,且幾乎關於生活所應該要在意的事都有被提出來,適合每個不同種類或問題的人去閱讀,可以看自己想閱讀的部分

適合: 對未來沒有藍圖、沒有方向、感到迷惘的人,希望自己可以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思諾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